陪診社企 Patient Care Social Enterprise

沈婆婆於二零零八年被患有精神病的鄰居毆打,以致肩膀的靭帶斷裂,造成腰間及膝蓋多處創傷,須長期到醫院進行復診和注射藥物。

行動不便、有經濟困難的沈婆婆透過陪診社企聘請陪診員,並獲利希慎基金資助豁免陪診費用,確保她能有一個安全快捷的覆診服務。



陪診社企的成立,是希望有需要的病人能以合理的價錢享用優質的陪診服務,以確保病患者能準時前往覆診、取藥,並安全返回家中。

服務範疇

陪診員上門接送覆診協助安排覆診行程、攙扶、登記、預約、排隊取藥等服務

社企接到服務申請,會為病人和陪診員作配對。經濟有困難的癌症病患者,開支由社企善款承擔。經濟狀況良好的病人,社企均另作收費。

服務收費

陪診服務一般收費為每小時 $90,每次最低收費為 $210,車資另計。


收費豁免程序

綜援受助人,以及低收入人士、長期病患者及貧困年長病人,如屬於下列醫院之癌症病人,可向醫院内的醫務社工申請豁免陪診收費 ,經醫務社工評估經濟狀況,核實轉介,便可免費接受陪診社企之服務:

-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(寧養中心)

- 北區醫院(寧養中心)

- 瑪麗醫院 (腫瘤科/癌症中心)

陪診社企、陪老社企夥伴醫院

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

瑪麗醫院

北區醫院

東華東院

威爾斯親王醫院

聯絡我們

社企綜合辦公室

郵寄地址:香港灣仔軒尼詩道 73 號 6C 室

Address: Unit 6C, 72 Hennessy Road, Wanchai, Hong Kong

綜合熱綫 Phone:2152 1928

傳真 Fax:2152 1929

電郵 Email: raymond@seic.hk